辰愿同学

我笔写我心,我笔书我意,我笔绘我想,我笔表我思

传承其三之不完美演出

(专业知识勿究)

  

小首席被特邀去了另一个乐团参加国乐节,团里放人的时候依依不舍的,小首席却走的干脆,“原指,让小黎试试后天音乐会的首席吧,他可以。”给指挥师兄的徒弟发了这话后,小首席坐上高铁便溜到其他乐团。

  

乐团常任指挥原指在几年前便接替了刘指,成为乐团新的首席指挥。这次音乐会正是他要带着乐团演绎,说是音乐会,不如叫做粉丝见面会,这几年喜欢民乐的越来越多,作为国内最顶级的民乐团之一,他们的票常常才开票便售罄了。这次的曲目也都是以前排演过的,首首都是经典。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小黎将琴摆好,目光瞅见旁边的细藤,在团里这样的细藤格外常见,艺术生总是少不了挨两下的,虽说出了校门,但圈子里弯弯绕绕的关系缠在一起,再加上有时候前辈有意提携,这东西倒是少不了,别说他自己,他靳哥和原指休息室也有这玩意儿。“我就是吧觉得,我没谭团您第一场音乐会做的好,也没有靳哥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,要不是指挥和大家反应快,指不定就是一场演出事故。”小黎手掐了自己的大腿一下,牙齿咬咬唇,狠狠心抓起旁边细藤塞到谭团手里。“老师,给我个教训吧。”

……

  

“行了啊,擦擦眼泪,没多大事。我让他们送点吃的过来。”


……

  

谭团抬手揉揉扎手的头发,长大了,也该长大了。

  

(全文发不出来……想看的私我吧)
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)